原本覺得畫電路圖不是難事情,更重要的是可以生的出來,像是,可以拉出PCB板出來之類的,但最近對這個完全改觀,更重要的是前面那個電路圖的產生,我所謂的電路圖,就是系統的整個經隨即和而成的成品,這裡面不只包刮一顆IC周邊這麼簡單,需要考慮的點可以從上層至底層.

首先說配電吧,系統上面不只單一電源這麼簡單,除非是只做簡單的測試電路之類的,若做起整個系統,每個電的配置都需要考量,IC吃這個電源適合嗎? 這個元件配這個電會不會太早,配這樣會不會有可能會漏電,目前學習上一直都被前輩電爆,因為不知道系統上的電怎麼配置,這種事情真的需要靠不斷的學習和接觸(親手有個專案下去玩),要不然對於電腦系統自己讀起來真的是頗吃力的讀完也不知道在公三小,是紙上談兵其實感受不到.

再來我覺得就是細心,畫電路時必須要注意非常多細節,而且非常燒腦,每個點都要去想為什麼要這樣接,接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對於使用者對於系統的好用性等等,這樣的思考往往就過了好幾天,若經驗又不足,真的挺辛苦的,之前就很想接觸這個工作,剛好有個專案接到才能體會.感謝

最後我想說對於系統上的規格書真的需要k的很熟或者周邊的規格都需要非常清楚,為什麼要讀這些,因為這樣你才有背景知識知道怎麼連連看,所以我覺得畫電路圖不僅是拉線這麼簡單,需要考慮的點太多層面,只有下去畫過後才能感覺到,我就是這樣覺得.

若之後還有感覺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