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於工作關係,我得以到客戶端提供支援,這帶給我獨特的心得。在過去的工作中,我一直在公司內部工作,解析外部FAE的問題,常覺得外部FAE似乎無法充分分析問題。然而,當我親自到客戶端時,我才了解這個問題的核心所在。

長時間駐廠對身心造成相當的疲憊。身體上,長途出差所需的時間和壓力都是一種負擔。例如,從新竹到台北的客戶端支援,高鐵若不順利,來回需要兩個小時左右。這樣的疲憊如果僅持續一兩天或許還能忍受,但對我而言,是連續兩個月,這樣的情況是否可承受?

心理上,身處客戶端,所有第一線的壓力都直接落在你身上。為什麼有問題?為什麼不運作?等等這些問題直接向你迎面而來。我的情況更複雜,因為還有內部的工作需要處理,同時面臨老闆的內部工作壓力。在這兩頭燒的情況下,工作逐漸讓我心疲力盡。客戶端的工作環境通常是小會議室,儀器等設備可能不佳,對於量測等工作的支援也可能不足,因此需要內部同仁的協助。

arrow
arrow

    JL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