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做了權證,感覺大起大落好幾次,我主要做認售(看空),但權證這商品根本就是平常人無法做的,主要有幾個問題.

1.容易買到不合理的權證價位.

有時候你不是有意的,但就是會買到一些不合理的權證,這原因有很多包含「你極度認為這檔股票會上漲 或下跌的那瞬間」,你就會亂無章的選一個買進,另外,價格永遠在券商手上,合不合理他們說了算,除非你真的非常用功,在盤中可以就找到比較合理的權證,要不然盤中的震盪或者有投資人的亂掛單,所以會容易買到不合理的價位.

2.認售的權證最好不要碰

認售權證券商真的很少人在發行,除了一些比較大型的股票會比較多檔,像一些小型的幾乎就沒有或根本沒權證,就算有認售的產品也是非常少數,跟認購比,認購是稍微好些,畢竟商品是比認售還要多.

3.有賺就要跑了 不要以為還會再漲

這裡筆者我今年就是親身體會到這件事情,讓我痛定絕對不要碰了,但為什麼又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想做,相信有做過的就知道我的感受。畢竟權證有槓桿的成分在,

以今年2021 1-12月的局勢來說,做空說實在的不是非常適合,像是資金太多, 美國一直印錢,少年股神年輕一輩的都蜂擁而出,資金太多進場,當然空頭就是不利拉,又做認售不合理等因素槓桿開下去就很容易受傷,

4.除非你是專職股市,要不然就不要做

權證就是拚短線,所以市場每個風吹草動就要隨時知道,但你是上班族也就是中午可以稍微看一下,很容易就被宰割的.

5.以為還會繼續漲跌,結果賠更多

我舉我的案例,我今年常常做認售(空),常常遇到以為還會再跌所以我是賺錢的但我繼續爆,但隔天又給你漲回去,所以可能昨天的損益是+10000(+50%),但今天就吐回去變負(-10%)的,那你是要停損? 當然很不甘心啊 ,心中就有這個OS就說: 「我昨天帳面是+1萬(+50%)耶 ,今天才跌-10% 還好啦~ 明天還會再跌拉~」但相信我  明天繼續嘎到你不要不要的。

呼應第四點,真的要謹記

權證這就是玩槓桿. 但有有可能讓你一夕致富,但也可能把你全部都歸零,所以要拿捏好,還是乖乖做股票至少損益不會這麼恐怖拉~積少成多也是個方法,權證就給高手去做囉~

我相信也是有人靠這商品發財,但現階段的我確實不合適.

以上僅供參考,有任何可以交流可以在下面討論 我虛心求教  感謝

2021/1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操作權證感想
    全站熱搜

    JL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