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能不能分享公司面試內容,

若有不妥請通知,

以下微微心得分享

 

在星期一大概下午的時候,

手機接到義隆電子人資的電話,要我去面試和考試,

當下實在受寵若驚,

怎麼說?因為第一次被找去面試還蠻高興,

在104投了幾間也就義隆有接收(也可能做的事情有相關),

看了行程表剛好星期三會去台北,

就約了星期四918面試,

第一次面試當然充滿了不確定性,

於是上網找了各種面式的心得文,

但是少之又少,沒有幾篇非常不安,

我決定我面完一定要寫一篇造福後人!! 

 

在面試前一天就到新竹同學家借住,

並且準備面試自我介紹的說詞,

(真的要演練要不然到時候會緊張到說不出話)

會不會緊張也是要看人,像我強者我朋友就不是很怕,

其實多講幾遍就不會太害怕,之前訓練(發言)不夠.

 

到了當天面試,人資帶我到一樓的會議室等

手上就拿了電路的考卷和一些性向測驗

跟我說等下主管就會來面談,這段時間可以先寫這些題目,

================================

性向測驗內容:

讓你填四個選項中你最符合你和最不合你,

比如說

1.我可以很適應環境

2.我會領導團隊完成事情

3.遇到困難我會想放棄

4.我覺得我最厲害

 

A:我最符合   我最不符合

       1              3

================================

類似這樣的問題的考卷,大概一面

 

寫到快結束的時候兩個主管就來了

他們自我介紹自稱是副理

我把他們以下文章都總稱為"主管"

就開始面試

 

開始就讓我說明我的碩士論文在什麼?

在研究所時候研究哪一塊寫了那些計畫?

有位主管和我討論我研究的電力監控平台系統的內容

問得非常詳細,像是資料是怎麼做傳送的?

你用PIC那PIC型號是多少幾位元的?

你們是怎麼做傳輸? 

你們TFT面板有寫RTOS?

總之,一直在專攻碩論研究方向的問題大概有二十分鐘

但我成果比較多的部分在大學時期,

在問到大學時期做到的專題我就比較好講,

問到一半被打岔,問我是不是第一次面試?

我就笑著說:對的我是第一次面試!

主管就說難怪這麼緊張,T_T(第一次比較緊張)

試著讓我比較緩和一些,不會很緊繃的面談,

大概面到兩點有位主管要開會就先離開了,

剩下一位在講公司內部的部門和工作內容的架構,

因為我是應徵(104研替)MCUIC系統設計工程師,

說部門有分三個子部門,

分別在做

MCUIC電路設計

MCU應用

MCU前測

 

MCUIC電路設計:

這部分就是依照客戶的需求

把一些規格先畫成FPGA後,

跑跑看有沒有到達需求的要求的工作

 

MCU的應用:

客製化的對某公司所設計的IC應用,如家電控制,直流馬達控制等

 

MCU前測:

工作內容在測試新作IC,

寫規格書和開發環境等之類的工作,

不太像測試部門,

因為是在研發的前端測試和之後的量產測試是不同

 

(以上內容是我面完消化完的資訊,若有錯誤請更正)

再來來談談筆試的部分

內容如下(只提供我知道的)

1.電容並聯、電阻並聯、電阻色碼STM的電阻型號規格電容的型號規格

2.稽納二極體+基本電學題目(考很多提,如果要去面要多讀熟)

3.電晶體有哪三區  (  ANS:作用區、飽合區、截止區)

4.電晶體和led驅動電流

5.問你左圖是npn 還是pnp

6. 4MHZ 4CLOCK  請寫出延遲1US的組語或者C程式

7.請問微算機的五大單元是? (這提前兩天被一位高人點通= =)

8.卡諾圖(給你圖讓你畫成最簡式)

9.邏輯閘的波形題目 (畫兩個0101的波形,讓他們經過AND閘會是怎樣的波形的考題)

10.OPA放大器  類似我圖中的考題   問輸出多少?

11.我想到會補....

 

我覺得題目不難但是在考你基本觀念,筆試不會很刁人,

只要面試前複習一下基本電學電子學,我覺得都會蠻好寫

 

面完後感覺是不錯,之後就是要等等看有沒有第二階的通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